4月2日 四旬期第五週 星期一
達尼爾先知書 13:1-9, 15-17, 19-30, 33-62
聖詠 23[22]:1-3, 3-4, 5, 6
若望福音 8:12-2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今日的福音叫人讀了難過,因為無論是眾人或法利塞人,都不明白耶穌在講甚麼。眾人生活在黑暗中,看不見來到他們面前的世界的光,更不會走出自己的黑暗,進入耶穌的光堙C耶穌的光是生命之光,眾人的黑暗是罪惡的死亡。光與黑暗、生命與死亡,是兩個相反的範疇,但憑人自己的力量,是無法走出黑暗的世界。耶穌的來臨,正是為了把人從黑暗的世界拯救出來。

  從今日的福音,我們讀到,最令人難過的,不是人處身於黑暗的世界,本性背負著犯罪的傾向,而是人拒絕耶穌向他們伸出的救援之手。最令人歎息的是法利塞人的自以為是,以為祖先傳給他們的法律,足以拯救他們,認為耶穌不能為自己作證,也不相信耶穌的父可以為祂作證,因為他們不認識耶穌的父!



  天主,感謝窱馱F我們耶穌的福音,更感謝瞗A使聖史把有血有肉的福音,傳給了我們世世代代,使我們不致於被法律的條文阻隔,被自己的偏見蒙蔽,不能接受耶穌的光。

  主耶穌,你知道我們多麼容易躲進自己無光的封蔽小室,請你多走幾趟,巡視、巡視,更歡迎你隨時破門而入。有勞了,謝謝!謝謝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
特別聖召時,
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
真福精神。


福傳意向
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
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,
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
 及加速國家和好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