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3日 聖週五 救主受難紀念(苦難禮儀)
依撒意亞先知書 52:13 - 53:12
聖詠 31[30]:2, 6, 12-13, 15-16, 17, 25
希伯來書 4:14-16; 5:7-9
若望福音 18:1 - 19:4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今天,不單整個教會,連不少教外人都會將焦點集中在基督苦難上。十字架的奧蹟是甚麼?其中一個解釋可能就是今天選經中,交織著的一幕接一幕價值觀的抉擇與堅持:「你們找誰……我就是」(若18:4-5,7-8);「父賜給我的杯,我豈能不喝?」(11);「你不也是這人的門徒嗎……我不是」(17,25,26-27);「你們對這人提出甚麼控告?……如果他不是作惡,我們便不會把他交給你」(29-30);「你就是君王了……我為此而生」(37);「凡屬於真理的……甚麼是真理」(37-38);「你們願意我給你們釋放……不要釋放這人」(39-40);「你不知道我有權……你對我甚麼權柄也沒有」(19:10-11);「除了凱撒,我們沒有君王」(15)。

  成敗得失、生死榮辱、是非對錯,只在一念之間!原祖何嘗不是因未有作出適當的抉擇而招惡果!基督徒要從種種考驗當中,參透事情更深一層的意義,以調整目光與抉擇。

  基督「背負的,是我們的疾苦……我們還以為他受了懲罰」(依53:4),「他犧牲性命……後輩延年益壽」(10),「他受盡了痛苦之後,要看見光明……要使多人成義……」(11),「他雖然是天主子,卻由所受的苦難,學習了服從」(希5:8)。



  主基督,面對你的十字架,我再無別的選擇。請堅強我們,竭力效法你,事事以天父的旨意為依歸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
特別聖召時,
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
真福精神。


福傳意向
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
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,
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
 及加速國家和好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