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5日 耶穌復活主日
宗徒大事錄 10:34, 37-43
聖詠 118[117]:1-2, 16-17, 22-23
哥羅森書 3:1-4   或
 格林多前書 5:6-8
若望福音 20:1-9   或
 路加福音 24:13-35(黃昏感恩祭)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一年一度的復活節慶典,亦是個一週慶祝一次的主日感恩祭。這一週一次的禮儀-------- 也許可以演譯為每日一次-------- 所慶祝的,乃路加福音24:34的說話,亦即是今天彌撒進堂詠的說話:「主真的復活了」,祂與我們同在,直到萬世萬代。

  藉著這些說話,聖誕節與復活節融合,成為一個大奧蹟,因為耶穌是厄瑪奴耳-------- 天主與我們同在。死亡-------- 即使是十字架上的死亡-------- 也不能破壞天主在耶穌內與我們同在的關係。天主創造人類正是為此目的:接受聖神帶領,一生跟隨耶穌,回歸在天大父。

  保祿鼓勵我們活出復活的奧蹟,方法就是舉心向上:「你們該追求天上的事……該思念天上的事」。如果我們的心真的轉向天主,真的轉向天上的事,自然就會離棄一切惡事,甚至離棄轉瞬即逝的世俗事,而一心尋找天主愛情的奧蹟。這奧蹟帶領我們進入天主聖三的心中。



  主,願你安排的這天喜樂,充滿我們一生的每一天,因為每一天都是你所安排的一天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
特別聖召時,
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
真福精神。


福傳意向
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
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,
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
 及加速國家和好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