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7日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星期二
宗徒大事錄 2:36-41
聖詠 33[32]:4-5, 18-19, 20, 22
若望福音 20:11-18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今日的福音是最美麗的經文之一。在此,不但見到天主拯救的偉大,更見到天主救人的細緻和體貼。在耶穌顯現給瑪利亞瑪達肋納之前,她發現空墓,不能明白這就表示耶穌已復活的訊息,跑去告訴伯多祿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。兩人跑去見到她所說的情形,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一見就相信了。伯多祿也和瑪利亞瑪達肋納一樣,好像沒有立刻相信,所以後來耶穌親自顯現給他們,安慰他們,除去他們的惶恐。這就是天主拯救人細緻和體貼的地方。

  有學者說,其他的門徒,包括那些婦女,不能立刻相信耶穌復活的訊息或徵兆,是他們對耶穌的愛,不如他所愛的那個門徒那樣深刻。不過,在此,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:人的接受。我們不能說,天主沒有給其他的門徒愛耶穌的能力和恩寵,問題在於不同的門徒,接受的程度,各有不同。那麼,在接受這個問題上,甚麼可以幫助我們呢?我認為除了自己不斷警醒之外,就是不斷祈禱。天主所召選的人,日夜呼籲祂,祂豈能不遷延俯聽(參路18:1-8)!



  天主啊!知與行是兩回事。求你以大力推我們做到知行合一,阿孟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
特別聖召時,
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
真福精神。


福傳意向
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
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,
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
 及加速國家和好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