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8日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星期三
宗徒大事錄 3:1-10
聖詠 105[104]:1-2, 3-4, 6-7, 8-9
路加福音 24:13-35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金子和銀子,我沒有;
  但把我所有的給你:
  因納匝肋人耶穌的名字,
  你「起來」行走罷!
  (宗3:6)

  這段話是我們每個從事福傳的人都應該再三反省,時刻記住,時時引以為鑑的金石良言。傳揚福音,顧名思義,是向人介紹耶穌這個人及祂所帶來的救恩喜訊。因此,嚴格地說,福傳首要是人與人的接觸,知識的傳遞是很其次的事。信仰不是知識或者理論,而是天主賜予的,是祂藉聖神讓我們體會,我們可以和祂建立父親-------- 子女的親密關係,使我們可以把自己託付在祂手中。可見,信仰不能像物一般,由一個人手中,傳到另一個人手上。信仰只能感染。福傳的目的是以信仰感染他人,使人見到實質的例子而接受福傳者所介紹的耶穌基督和祂的救恩。這正是伯多祿對坐在麗門前胎生瘸子所做的事。

  利用金錢或其他的物質來做福傳的工作,是最容易的事。寫一張支票或寄送物資,不需要用太多的時間。我們現在有許多的工作恐怕就是停在這個層面上。



  天主啊!請你警愓、再警愓我們。讓我們以更新的信仰去感染他人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
特別聖召時,
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
真福精神。


福傳意向
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
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,
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
 及加速國家和好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