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9日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星期四
宗徒大事錄 3:11-26
聖詠 8:2, 5, 6-7, 8-9
路加福音 24:35-48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伯多祿以納匝肋人耶穌基督的名字,治癒瘸子之後,向驚訝不已的眾人證道。伯多祿問眾人,為甚麼見到天主行的奇蹟這樣驚訝,為甚麼不能信復活的耶穌,不能信祂有治癒人的大能。這也是今天伯多祿要問我們的問題。

  常以理性自居的現代人,即使基於信德而相信聖經所記載的奇蹟,但在外教人面前,也有羞於講述天主奇蹟的。其實要人放下種種人性的顧慮,相信天主是很不容易的。這點我們從伯多祿對他的同胞的指責,即可想而知。當時的以色列人,背負著悠長的與天主交往的歷史與整個舊約傳統,尚且不信耶穌就是天主派遣來的、先知一再宣講的默西亞,更不信天主使祂死而復活的奇蹟。為沒有這一切背景的現代人,信仰的挑戰實在更大。

  天主從沒有放棄祂的子民以色列,二千年來,教會一直發展,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。歷史最大的好處就是使我們看到,天主給我們的種種恩典。舊約之為「舊」只因它在歷史之中發生在「新」約之前。舊約包含著歷久常新,導向新約滿全的救恩訊息。這就是現代人可穩握的信仰背景。但一切的奧秘,仍有賴復活基督的光照(路24:13-53)。



  復活的主基督,求你開啟我們的明悟,使我們更能領略救恩的奧秘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
特別聖召時,
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
真福精神。


福傳意向
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
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,
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
 及加速國家和好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