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7日 復活期第二週 星期五
宗徒大事錄 5:34-42
聖詠 27[26]:1, 4, 13-14
若望福音 6:1-15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當我們不斷尋找天主的旨意,與天主愈來愈接近的時候,也許我們就更容易受到一種叫做「衛道之士」的誘惑。那就是自誇是捍衛真道的人;只有自己才擁有上主正義之言,其他異說一概都是歪理。教會也曾在中世紀為了捍衛基督宗教,打擊巫術,而墮入這個陷阱。雖然教會出發的原意是好的,但方法卻濫用了。致使當時人心惶惶,怨聲載道。

  加瑪里耳為宗徒們辯護,不僅是針對猶太人的公議會,亦指出我們的盲點。「若是這計劃或工作,是由人來的,必要消散;但若從天主來的,你們不但不能消滅他們,恐怕你們反而成了與天主作對的人」 (宗5:38-39)。很多時候,我們自以為是真理的擁有者,忘記了天主才是真理。祂願意祂的真理以何種方式落實人間,是祂自由的意願,不需要人橫加詮釋。

  天主是超越人類的神,人不能實實在在捉摸到祂的旨意。這就是代行天主旨意的難度:太過寬鬆被視為不夠努力,太過嚴謹又被認為是過了分。其實,天主的一切誡律都不是為懲罰不義的人,而是為彰顯祂對人類的愛,引領人走正確的人生旅途。



  天主,求你軟化我的心,使我能夠容納不同的意見,使臨現人間的天國更多姿多采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獻身人員在回應他們的
特別聖召時,
是為現世宣揚福音的
真福精神。


福傳意向
願最近在盧安達慶祝
 的教會百周年紀念日,
強化基督徒的兄弟姊妹關係
 及加速國家和好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