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平」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「Shalom」(平安)一詞。正如猶太人慣常以「Shalom」彼此問候,《和平》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。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。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

八月《和平》

 
嘉理陵神父


只有天主是人類生命的主人

本月的祈禱意向再次讓我們反思生命:這恩賜的偉大和生命的神聖。生命是神聖的,因為只有上主是人類生命的主人。所有偉大的宗教都同意生命是十分珍貴的禮物,是由神而來,是神聖的。

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他的著作中經常提到生命的神聖。他教導我們要從生命這基本的奧秘去反省其他的奧秘和問題。他形容教會的信眾是「享有生命、為了生命」的人。如果我們期望人類幸福,就會反對這世代的死亡文化,積極倡導「生命的新文化」、「愛的新文明」。充斥世界的暴力和墮落------- 道德、政治、法律的墮落------- 是使人窒息的死亡文化。

反省生命的神聖邀請我們成為有希望的人,與教宗一起關注「人類對未來的希望」。為世界締造希望的召叫源自深切承認生命是神聖的心。真心寄存希望的,就能更竭力提倡正義,在共享人性尊嚴的地球上,更團結幸福。暴力和墮落毀滅正義、真理、團結和關懷,使人絕望。如果沒有希望,人類面對的將來就會比過去所承受的,更痛苦恐怖。

熱切渴望成為「擁有生命」、「擁有希望」的人,定會牢記本月的祈禱意向,並以祈禱和行動去「建設一個真正有愛和真理的文化」。


【 完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