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1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三十四週
達尼爾先知書 7:15-27
(詠)達尼爾先知書 3:82-83,84-85, 86-87
路加福音 21:34-36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達尼爾先知書的「四巨獸」大約暗指世上迫害宗教的暴君。但天主的聖民不用悲傷喪志,因為到最後,至高者天主要降來,為那些堪當的子民伸冤,他們要承受永恆的國度。從現今的社會或世界來看,「四巨獸」可以是指玩弄政治、經濟、正義、民主(或其他方面)的邪惡勢力。它們磨難無助的善良老百姓。

  心理學家謂:當人不堪壓力的時候,往往有兩種表現:一是惶恐失措,一是逃之夭夭。但耶穌在今天的福音中,卻給我們指出第三個面對困難的方法:「應當時時醒寤祈禱」。經驗過祈禱神慰的人就會知道,祈禱恩賜耶穌的平安,使我們有力量迎向現實生活的種種。祈禱更可以使敗壞的人回心轉意,帶來天主的祝福。在祈禱中尋覓天主,並找到天主的人,在「那意想不到的日子」來到時,不但「能立於人子之前」,且高興地歡迎:「主耶穌,來吧!」



  主耶穌,你是我們困窘中的唯一出路。求你快來,拯救、光復一切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避免文化偏見,
承認別人的尊嚴及權利。


福傳意向
願基督人道主義
藉由福音的價值
光照亞洲文化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