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6日
(星期 四 )
將臨期第一週
依撒意亞先知書 26:1-6
聖詠 118[117]:1,8-9,19-21,25-27
瑪竇福音 7:21,24-27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在舊約中,天主被冠以很多不同的稱號,當中以「磐石」最為常見。聖詠更喜歡把「磐石」與死亡相題並論(參詠18:32),喻意當人在面對死亡的時候,除天主之外,再沒有可信靠的了。所以「磐石」也同樣給我們描繪出復活的圖像。在將臨期間默想「磐石」,依撒意亞先知將它的含意解釋得很清楚:「你們應永遠信賴天主,因為上主是永固的磐石」,祂既許必踐,祂的許諾要成為血肉與我們同在。「我們有座堅城,以救援作城牆與外郭……遵守信實的正義民族」都要進去。

  的確,如果沒有天主作磐石,我們的生命還有何保障!耶穌召叫我們「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」,這無疑與「永遠信賴天主」是同一的意思。此外,耶穌還喻意我們在聽取了祂的教訓之後,要切實在生活中反映出來。這樣,我們的信仰便會更堅固,任憑風吹雨打,仍能屹立不倒。



  主,求你帶領我們在生活中實踐你的教訓,以穩如磐石的堅定信德,永遠信賴你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避免文化偏見,
承認別人的尊嚴及權利。


福傳意向
願基督人道主義
藉由福音的價值
光照亞洲文化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