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15日
(星期 六 )
將臨期第二週
德訓篇 48:1-4,9-11
聖詠 80[79]:2-3,15-16,18-19
瑪竇福音 17:10-1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電視節目之中,新聞及時事專訪,是我的首選。回顧近年的報道:無人照顧的孤獨老人,以藥物麻醉自己空虛的年青人,不懂生命可貴,肆意輕生;家庭不和等等,都令我惋惜。我心中不斷為這些事,祈求天主憐視。懇求祂在我們心中派聖神護祐,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。

  今日福音中,耶穌提起兩位偉大的人物:厄里亞和若翰。在舊約,厄里亞是唯一神教的剛烈護衛者。他敢作敢為,面斥以民的悖逆,把混亂的局面扭轉,化悖逆為正義。他更不怕在君王、長官面前為主作證。他信仰堅定,克盡了先知的職守,最終被提升天(列下2:1-18)。猶太人自此一直期待厄里亞再來。在新約,耶穌示意厄里亞已在若翰身上出現了(瑪17:12-13; 谷9:13)。若翰充滿厄里亞的精神,是基督的前軀,到處給人宣講悔罪的洗禮。

  在將臨期,我們除了預備自己的心靈,迎接救主的來臨之外,更要效法兩位先知的使命,把天主的救恩宣講,使未認識主的人,沾福沾壽。現今的社會實況,實在迫切需要救主再來重整一切,使倫理、道德、正義、和平臨現人間。



  救主耶穌,求你快來,拯救我們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避免文化偏見,
承認別人的尊嚴及權利。


福傳意向
願基督人道主義
藉由福音的價值
光照亞洲文化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