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18日
(星期 二 )
將臨期第三週
耶肋米亞先知書 23:5-8
聖詠 72[71]:1-2,13-14,18-19
瑪竇福音 1:18-24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我們經常聽到先知們提到災難、死亡、毀滅、劫數等等具恐嚇性的說話。但不可忘記,先知們都是天主的代表,他們灰暗、威嚇的說話,遲早都要揭示天主帶給以色列、帶給全世界的希望。世界上實在有很多黑暗面,但天主的光在耶穌基督內已來到這世界。耶穌是普照世界的光。

  耶肋米亞預示一位斷事明智的君王,像昨天的讀經,同樣帶出智慧的主題。望德必須具備智慧,沒有智慧的希望容易淪為一廂情願的空想。真正的智慧不能缺少希望,因為沒有希望的智慧,仿如空言。

  揉合不同的啟示,我們可以斷定:沒有智慧便沒有公道正義。耶肋米亞先知所指的「由達味興起的正義苗芽」,遂必「斷事明智,執行公道正義」。從舊約的啟示,我們知道天主是明智、公道和正義的。耶肋米亞的預言為我們來說,在耶穌基督內已臻圓滿。因為天主的智慧在耶穌基督內成了血肉,居住在我們中間。



  上主,願普世樂於追隨你的公道正義,以你上智的光輝引導我們吧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避免文化偏見,
承認別人的尊嚴及權利。


福傳意向
願基督人道主義
藉由福音的價值
光照亞洲文化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