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4日
(星期 一 )
十二月二十四日(早上彌撒)      往黃昏彌撒
撒慕爾紀下 7:1-5,8-11,16
聖詠 89[88]:2-3,4-5,27,29
路加福音 1:67-79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「納堂照天主的話,將整個啟示告訴了達味」,讓我們從中看到至少兩項真理。第一、我們可以做認為是好的事,因為天主與我們同在。如果我們意向純正,做上主意願的事,天主是會和我們在一起,賜給我們智慧和力量的。第二、一切善行皆來自天主。達味名流千古,並非因為他智勇雙全,而是因為天主的救世工程。我們認識達味,皆因我們認識救主耶穌基督。

  天主與達味同在。如今,天主更以超乎想像的方式與我們同在:耶穌降生,居我人間。祂救贖了我們,且和聖父一起共發了聖神。聖神是天主與人分享的永垂不朽的愛。當遇到困難的時候,人與人之間的愛會產生一種特別的力量,幫助我們克服困難;當我們與耶穌在一起,共建天國的時候,我們從天主的愛中,吸取的力量更會是何等的超乎想像!



  來呀!主耶穌。來,來呀!厄瑪奴耳,來與我們同在一起吧!恩賜我們智慧和力量,建樹天國;建樹一個充滿仁愛喜樂、正義和平的人間天國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避免文化偏見,
承認別人的尊嚴及權利。


福傳意向
願基督人道主義
藉由福音的價值
光照亞洲文化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