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1日 常年期第四週 星期四
希伯來書 12:18-19, 21-24
聖詠 48[47]:2-3, 3-4, 9, 10-11
馬爾谷福音 6:7-13
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有關《和平》的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每當我們出門遠行時,總會事先預備妥當一切的應用品。這原是理所當然的。為甚麼當耶穌派遣祂的十二個門徒出外傳教時,祂「囑咐他們在路上除了一根棍仗外,甚麼也不要帶」?難道耶穌在給我們提示一個重要的訊息:為傳揚福音最重要的是甚麼!

  有些人認為豐富的宗教知識,淵博的學問,清晰的思想,周詳的準備和良好的口才,都是傳揚福音的必要條件。不錯,以上種種都有助我們傳達天國的喜訊。但是,能真正觸動人心,進入人內心深處的,豈不是基督徒活生生與主相遇的經驗嗎?

  我們所信仰的主是一位生活的主,祂每日透過不同的媒介:如大自然的創造,所遇到的人和事物,給我們傳遞祂的訊息。我們要有一個在生活中與主相遇,與祂建立關係的意識。如果我們與上主有一份良好的關係,上主的平安與喜樂自會活現在我們的生活之中。我們的生活亦自然地成為福傳的媒介。這樣,任何一位基督徒都能隨時向他人訴說上主的慈愛與正義。



  主啊!讓我們的生活成為一首見證你慈愛與正義的詩歌吧!亞肋路亞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兒童不再被迫加入戰爭,
能脫離仇恨和暴力,
並在家庭、學校和社會中,
享受友誼。

福傳意向
願透過接受福音,
每一個家庭
都能成為福傳的工具,
使整個人類
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家庭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