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2日 獻主節
瑪拉基亞先知書 3:1-4
聖詠 24[23]:7, 8, 9, 10
希伯來書 2:14-18
路加福音 2:22-4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有關《和平》的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天主聖子取了人的形體,居於人間,最後透過祂的死亡和復活,將我們帶回天父的跟前。有些人認為耶穌的一生沒有甚麼了不起,因為祂是天主,自然可以成就一切。另一些人卻認為耶穌無私的愛、謙卑、寬恕和對父的服從是那麼獨特,那麼吸引,同樣是因為祂是天主,才能這樣。凡夫俗子,根本無法學習。事實果真如此嗎?

  當天主聖子降生成人後,確確實實擁有了人性。祂受制於當時的法律,親自經過試探,受過苦難煎熬。除了罪過之外,在人性上,祂完全與我們相似。但在各種的試探和痛苦中,祂能夠堅忍地面對,除了源於祂對天父和對世人無私的大愛之外,今日的福音給與我們一個重要的提示---------

  天主的恩寵常在祂身上。

  回心一想,我們是否缺少天主的恩寵,以致不能學習耶穌?難道我們在生活中,從沒有經歷過天主的祝福?經細心省察悟出來的答案,當是否定的。那麼,就讓我們繼續反省:為甚麼自己往往不能像主耶穌般去愛?是我們不願意敞開心扉,與天主的恩寵合作嗎?



  主耶穌,請教我們肖似你,善用天主賞賜的恩寵,窮一生的精力,為著愛主愛人,把一切獻上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兒童不再被迫加入戰爭,
能脫離仇恨和暴力,
並在家庭、學校和社會中,
享受友誼。

福傳意向
願透過接受福音,
每一個家庭
都能成為福傳的工具,
使整個人類
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家庭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