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14日 常年期第六週 星期三
聖濟利祿(隱修士)及聖默多狄(主教)

創世紀 8:6-13, 20-22
聖詠116[114, 115]:12-13, 14-15, 18-19
馬爾谷福音 8:22-26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讀經一和福音都分別講到神蹟:諾厄方舟和耶穌醫好一個瞎子。簡單來說,這些神蹟證明天主深愛世人,希望我們能以愛還愛。

  驟眼看來,這些神蹟的得益人是諾厄及其家人,和那個瞎子,與我們沒有很大的直接關係。但想深一層,天主實際上是時刻在我們身上行神蹟的,只是我們沒有好好地在這方面反省和思考,認真地領悟祂的臨在。首先要說明的,就是我們被召選成為基督徒,跟隨耶穌,得到救恩和永生,就是一個大神蹟。我們過著平安喜樂的基督徒生活;教會的聖事和傳統規誡警惕我們不要行差踏錯,指出循規蹈矩的光明大道,這些都是發生在我們每一位基督徒身上的神蹟。其他還有很多個別因我們的信仰生活,透過讀經、祈禱、崇拜……而領受的神蹟,都值得我們拿出來分享,和為主耶穌作見證。尤其在信仰小團體聚會的時候,以信德的目光在日常生活中窺見的神蹟,可作詳盡的分享,以達強化信仰,互相支持的效益。這更證明我們的信仰不但是精神層面的事,更是生活的信仰。



  我們應該要怎樣報謝上主,
  謝祂賜給我們的一切恩祐?
  我們要舉起救恩的杯爵,
  我們要呼籲上主的名號。
(詠116:12-13)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兒童不再被迫加入戰爭,
能脫離仇恨和暴力,
並在家庭、學校和社會中,
享受友誼。

福傳意向
願透過接受福音,
每一個家庭
都能成為福傳的工具,
使整個人類
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家庭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