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19日 常年期第七週 星期一
德訓篇 1:1-10
聖詠 93[92]:1, 1-2, 5
馬爾谷福音 9:14-29
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由今天開始一連幾天,讀經一均選自德訓篇。德訓篇長達五十一章,屬舊約著作的智慧文學。而智慧文學廣談的乃天主與人的智慧,並推論天主的思想,祂對人類的計劃,以及人可以怎樣善度此生。數千年前,使智慧文學作者費索思量的問題,同樣在現今的摩登世界,教一切追求真正智慧者深思探究。

  自古至今無數人不計付出,但求為今生來世尋得個真正說法,找著智慧的源頭。德訓篇開宗明義,說得清清楚楚:

  一切智慧,皆來自天主。   (德1:1)

  天主就是至高無上的智慧,祂擁有一切問題的答案。祂「把智慧傾注在一切的化工上」。但是,要從天主的化工之中領略天主的智慧和真理,就要憑藉信德。

  耶穌是天主智慧和真理的滿全。祂慨歎人的信德短淺,故未能在祂身上覲見「為信的人,一切都是可能的」天主。而今日的福音更告訴我們,要看見耶穌出人意表的奇蹟,除了要有堅定的信德之外,還需要祈禱和禁食。



  主,助我們信心堅定地恆常祈禱,並藉著克己守身能從萬事萬物之中找到智慧,親近你的真理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兒童不再被迫加入戰爭,
能脫離仇恨和暴力,
並在家庭、學校和社會中,
享受友誼。

福傳意向
願透過接受福音,
每一個家庭
都能成為福傳的工具,
使整個人類
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家庭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