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20日 常年期第七週 星期二
德訓篇 2:1-13
聖詠 37[36]:3-4, 18-19, 27-28, 30-40
馬爾谷福音 9:30-37
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義人的救護是來自上主  (詠37:39)

  我們容易接受這個真理,但好不容易把它牢記,以致未能善用這個保證來面對人生。這個真理既是保證也是挑戰。若救護真的來自上主,這就是聖寵,是奧蹟。我們毋須看見,毋須瞭解天主在救贖我們的工程中,各式各樣的工作;祂召叫我們拿出多些信賴,讓祂在我們身上作工:「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」。

  我們不能盡知天主的旨意,這是真的,但至少我們有耶穌在我們中間,此乃莫大的安慰。耶穌的所言所行都與救贖我們的工程有關,都與天主對我們施恩護助有關。面對這個大奧蹟,也許我們都會像耶穌的門徒一樣,不明所以,但我們毋須害怕。我們大可向耶穌問明究竟。我們可以到耶穌跟前,以極其簡單和純潔的心,尋找真理。



  主耶穌,求你賞給我們智慧,以小孩子般的單純,到你跟前尋找真理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兒童不再被迫加入戰爭,
能脫離仇恨和暴力,
並在家庭、學校和社會中,
享受友誼。

福傳意向
願透過接受福音,
每一個家庭
都能成為福傳的工具,
使整個人類
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家庭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