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6日 千禧聖年結束 (按主顯節經文默想)
依撒意亞先知書 60 : 1-6
聖詠 72[71] : 2, 7-8, 10-13
厄弗所書 3 : 2-3, 5-6
瑪竇福音 2 : 1-1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有關《和平》的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今年的主顯節標誌著禧年的結束。禧年二千為過去的二千年劃上句號,也為第三個千年揭開序幕。我們用了整整一年的時間,在充滿祈禱、屬神的喜樂氣氛中,去做準備,以踏進第三個千年。二千禧年標誌的乃一個紀元的結束和另一個紀元的開始。

  主顯節所慶祝的是保祿所謂的「奧秘」:即天主救贖人類的大愛藉著耶穌基督,賜給所有的人,不論是猶太人或是外邦人。因此,在主顯節結束禧年,在主顯節展開另一段人類文化歷史的新里程,最切合不過。千禧聖年的喜慶高峰,加深我們渴慕愛的新文化。因為我們相信只有在基督內結合,才能創造新的人類---------- 一個讓天國臨現,讓自己不斷在信德和真理、希望和正義、仁愛和團結、喜樂和平安中轉化的新人類。

  金禧、銀禧、千禧等諸般的紀念,都包含著喜慶。但在聖年,在我們極大的喜樂中,卻夾雜著一些傷感,因為還有很多兄弟姊妹在東方仍未看到耶穌的星。但願我們的喜樂能夠照亮他們的生命。



  主啊!讓你那顆引路之星,再來照耀世界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透過不斷尋找基督所
希望的合一,
基督徒能夠致力向
新生代福傳。

福傳意向
願公民和宗教教育,
能徹底清除世界的
偏激、狹隘與歧視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