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7日 主顯節
依撒意亞先知書 60 : 1-6
聖詠 72[71] : 2, 7-8, 10-13
厄弗所書 3 : 2-3, 5-6
瑪竇福音 2 : 1-1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有關《和平》的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白冷之星突然隱沒,迫使東方賢士求助於猶太人。救主降生於是不但顯示給外邦賢士,也顯示給猶太的知識分子。

  猶太經師是舊約經卷的專家,對聖言的研究一定下過不少工夫,對國王的詢問,大可引經據典回答。舊約書何止千言,他們還是可以找出默西亞出生的地方,只是不知道時間。但他們非常有福,因著賢士們的到訪,時間之迷的答案遂亦放在他們手中。他們窮一生去找尋天主的奧秘,但竟對完整的啟示坐失良機,完全沒有回應默西亞的來臨,將見主的福分拱手讓給外邦人。為甚麼他們自己不起程去尋找默西亞呢?為甚麼他們沒有賢士們的志氣呢?賢士失去天星引路也未曾折返家鄉,不惜走到耶京再找線索。他們能走千里路尋主,反而經師不肯走耶京到白冷的短路。

  對上主的追尋,最重要是一份熱心,一份能轉化成行動的心火,並不單是止於知識層面的認識。天主是活的天主,不但是聖經中的天主,祂可以降生成人,進入人的世界,讓人認識祂,鼓勵人起步,走一條進入祂內的道路。



  上主,我不怕路途艱辛,只求你常給我肯定我走的路,是一條能上達於你的道路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透過不斷尋找基督所
希望的合一,
基督徒能夠致力向
新生代福傳。

福傳意向
願公民和宗教教育,
能徹底清除世界的
偏激、狹隘與歧視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