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1日 常年期第一週 星期四
希伯來書 3 : 7-14
聖詠 95[94] : 6-7, 8-9, 10-11
馬爾谷福音 1 : 40-45
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有關《和平》的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癩病或痳瘋病是傳染性的疾病。在舊約時代患此病者視為不潔,不能再參加任何的宗教活動,而應遠離人群,獨居曠野。癩病是不治之症,只有天主顯聖蹟才能獲得痊癒。除非司祭檢明病症已消,和為此行過取潔禮和贖罪禮,痊癒的人才能重返故居。有人更會向癩病人擲石,以保持距離。因為法律說明凡與不潔的人接觸的,都成了是不潔的。可是,當耶穌見到迎面而來的癩病人,卻「伸手撫摸他」。

  人的真正價值不是外形,而是內在。雖然人的身體可能會有疾病或殘障,但這人的價值在天主眼中不但絲毫無損,反而更加得到天主的憐憫。其實,我們全都是癩病人,因為罪使我們變了形。然而,天主派遣耶穌來到世上撫摸我們,醫治我們,使我們不再生活在罪惡當中,而是在祂的慈愛中不斷茁壯成長。

   請大家前來,
   一齊伏地朝拜,
   向造我們的上主,
   屈膝示愛。
(詠95 : 6)



   主耶穌,在充滿罪惡的社會,我們需要你的救援。求你不斷吸引我們,並賜我們一顆受教的心,好讓我們如同福音中患有癩病的朋友一樣,懂得來到你的面前接受你的潔淨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透過不斷尋找基督所
希望的合一,
基督徒能夠致力向
新生代福傳。

福傳意向
願公民和宗教教育,
能徹底清除世界的
偏激、狹隘與歧視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