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2日 常年期第一週 星期五
希伯來書 4:1-5, 11
聖詠 78[77]:3, 4, 6-7, 8
馬爾谷福音 2:1-12
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有關《和平》的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禧年---------- 安息之年,雖然隨著一月六日的閉幕感恩祭結束了,然而其精神及意義卻不因曲終人散而劃上句號。從古代以色列民族開始,直到今天的人類,天主仍繼續不斷賜下安息的恩許---------- 傳報喜訊,宣告釋放,宣告復明,獲得自由……。

  受洗歸依基督的人,已獲得了這豐厚的恩許。我們既已承受了這恩慈,也該成為上主恩慈的施予者---------- 向他人傳報喜訊,釋放別人,幫助他人開啟信仰的心眼,尊重別人的自由……。

    我們要努力
    進入那安息---------- 天國。
 (希4:11)

  按傳統,喜年是貧窮人安息之所希(肋25:10),因為他們獲得寬免、釋放、自由,重新再生活。我們各人在天主的眼中都是貧乏的人,負主債的人,而仁慈的上主在完成祂創世的工程時,已把第七天定為聖日,為使我們在祂內獲享安息的慈恩,重整基督徒愛主愛人的信仰生活,見證並力行因信受洗而蒙受的基督喜訊。他日能真正安息於主所預備的永恆天鄉之內。



  仁慈的上主,感謝你對我們傾注的慈恩。求你不要讓我們只停留在認知的層面,但要知而力行去回應你的大愛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透過不斷尋找基督所
希望的合一,
基督徒能夠致力向
新生代福傳。

福傳意向
願公民和宗教教育,
能徹底清除世界的
偏激、狹隘與歧視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