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30日 常年期第四週 星期二
希伯來書 12 : 1-4
聖詠 22[21] : 26-27, 28, 30, 31-32
馬爾谷福音 5 : 21-43
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有關《和平》的出版資料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耶穌是信德的創始者和完成者  (希12 : 2)

  這希伯來書的說話,像給福音中的婦人作了一個詮繹。我們不知道她怎樣認識耶穌,她只不過是人群之中的一個。但她對耶穌的認識,激勵啟發了她,使她相信耶穌。這激發並非幻象,因為它啟動了婦人去觸摸耶穌的衣裳。她所相信的,是真實的,且治癒了她的頑疾。然而,她的信德尚需提升。她需要正視耶穌。這面對面的交往,一時之間使她戰戰兢兢。她「跪伏在耶穌前」,這動作倒近乎宗教儀式的虔敬禮拜。再者,當她「把實情完全告訴」耶穌的時候,一方面見證了自己的信仰,另一方面,見證了耶穌在她身上所行的奇事。

  女兒,你的信德救了你,平安去罷!
  你的疾病必得痊癒!
 (谷5 : 34)

  這耶穌的答話,更一方面堅定了婦人的信德,而另一方面祝福了她的信德。耶穌的答話,肯定化解了婦人內心的顫抖,使她信得平安,信得堅定。



  主耶穌,你以信德的恩賜激勵我們。請你堅定和滿全我們的信德,使我們有更大的信心去投靠你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透過不斷尋找基督所
希望的合一,
基督徒能夠致力向
新生代福傳。

福傳意向
願公民和宗教教育,
能徹底清除世界的
偏激、狹隘與歧視。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