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平」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「Shalom」(平安)一詞。正如猶太人慣常以「Shalom」彼此問候,《和平》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。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。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

七月《和平》

 
嘉理陵神父


基督徒家庭的讀經及福音生活

  公元2000年3月25日聖母領報節,在聖地朝聖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到了納匝肋主持彌撒。講道中,他祈求瑪利亞「教導我們謙卑地、喜樂地服從福音,沒有偏見和歧視,為兄弟姊妹服務。」

  現代世俗主義衝擊著所有家庭,尤其基督徒的家庭,因為它攻擊所有的價值觀,尤其宗教的價值觀,和那些關懷別人的行動。五十年代提倡家庭誦念玫瑰經的口號是「一起祈禱的家是團結的家」。梵二之後,我們意識到要把聖經融入宗教生活。我們仍然需要強調家庭應一起祈禱,一起誦念玫瑰經,不過這個月的祈禱意向提醒我們一起讀經的效益。

  一起讀經是實踐聖言所教導的價值的第一步。聖言教導的其中一個價值是熱心地傳教。從天主與以色列人相遇的故事,和天主在耶穌內與人相遇的事蹟,我們知道我們希望的所在。我們了解到天主在耶穌內給與我們的希望不是只為自己:天主召叫我們與人分享這希望,尤其是與那些覺得生命沒有希望、沒有價值的人分享。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其中一本書的名字,讓我們記得很多人還沒有跨進希望的門檻。熟讀天主聖言能令我們邀請他們進入在主耶穌基督內的希望。


【 完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