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4日 常年期第九週 星期一
多俾亞傳 1:3; 2:1-8
聖詠 112[111]:1-2, 3-4, 5-6
馬爾谷福音 12:1-1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馬爾谷福音曾四次提出耶穌就是天主的兒子,高峰是15:39百夫長的宣言:「這人真是天主子!」顯示耶穌與天主的親密關係,祂與天主共享同一的天主性。

  惡園戶的比喻是馬爾谷福音最後的一個比喻。聖史以故事形式,比喻選民辜恩負愛的歷史事實。「葡萄園」喻以色列,「愛子」意指耶穌----------- 他來為收割天主的果實,園戶是以民的領袖----------- 法利塞人和大司祭。主人不斷派遣自己的僕人到園戶處收取果實,顯示他對園戶的關愛與容忍;園戶變本加厲的罪行顯示他們忘恩負義。到最後,主人打發自己的「愛子」,他的繼承人,到一位園戶處,他希望園戶了解這份關愛,讓他完成責任。結果,園戶抓住主人的「愛子」殺了,然後把他拋出園外。選民的首領將天主選用的「角石」----------- 基督擯棄了,不過天主就在這「角石」上建立新約的國----------- 聖教會。

  天主的創造與救贖工程不斷在歷史中進行,我們今天對事情所作的每個決定,造就不同結果,甚至改寫歷史!



  主耶穌,請護佑我們,讓我們每天在每件事上選擇你!阿孟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
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。
使她們有力量
克服暴力和災難。


福傳意向
願越南的天主教徒
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、
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