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9日 常年期第九週 星期六
多俾亞傳 12:1, 5-15, 20
(詠)多俾亞傳 13:2, 6, 7, 8
馬爾谷福音 12:38-44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金錢不是萬能,但亦不能否定它的價值,因為有錢就可以滿足很多物質上的需要。所以不少人處心積慮,就是為了錢。但天主卻鼓勵人分施,不鼓勵人屯積財富:「請你收下你回來時,所帶來的財產的一半」(多12:5);「秉義而少有,勝於不義而多有;施捨救濟,勝於儲蓄黃金」(多12:8)。福音中,耶穌更盛讚寡婦的慷慨樂施。

  將自己的財富拿出一半,甚或將全部財富拿出來作奉獻,確實需要很大的分施精神和勇氣。現今世界,不少人為了保障物質生活,不惜為財捨命,損人利己,當然更在所不惜。須知道,我們所有的,無論是智慧、學識、財富、健康等等,都是天主的恩賜。天主創造了你、我和世上所有的人,叫我們存在,去分享祂的自有,去反映祂樂於分施的面貌。只重一己的利益,不顧他人的需要,無疑已自毀「存有者」的本質,而變成「佔有者」。佔有催向死亡,只有提升我們的存有,將白白從「自有者」、天主處得來的恩典,白白分施,才能創生。初期教會團體就這樣做了,「凡各人所有的,沒有人說是自己的,都歸公用」(宗4:32)。今天社會貧富仍然懸殊,我們實在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去改善這個現象。



  主,助我們懂得將白白得來的,白白分施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
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。
使她們有力量
克服暴力和災難。


福傳意向
願越南的天主教徒
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、
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