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15日 常年期第十週 星期五
格林多後書 4:7-15
聖詠 116[114, 115]:10-11, 15-16, 17-18
瑪竇福音 5:27-3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在整部聖經中,相信沒有一處比這篇在格林多後書,保祿致團體的個人辛酸述白中,更痛快淋漓地揭示,外在和內在經驗交織的微妙。保祿的外在經驗似是無止境的黯淡和無望:他在各方面受了磨難,絕了路,被迫害,被打倒。但內在的經驗卻是恩寵,即天主信實的臨在和無窮的愛。

  保祿沒有被困住,因為天主是他的力量。他沒有絕望,因為他的希望並非寄托在感情上,而是在那位由死者中復活的耶穌身上。但雖然備受磨難,但他知道自己沒有被捨棄,因為耶穌也曾遭受迫害,卻光榮地從墳墓中復活了。

  內外經驗的交織,相映死亡與生命的兩極;耶穌以死亡彰顯生命。保祿需要極堅強的信德,即「具有經上所載的……同樣的信心」,始能從內外衝突的經驗中,體認真理。這「同樣的信心」使保祿認識真理,「所以也說」了。



  主耶穌,賞賜我們經上所載的,那同樣的信心吧!使我們在面對各種死亡的威脅時,體驗更豐盛的生命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
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。
使她們有力量
克服暴力和災難。


福傳意向
願越南的天主教徒
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、
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