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18日 常年期第十一週 星期一
格林多後書 6:1-10
聖詠 98[97]:1, 2-3, 3-4
瑪竇福音 5:38-4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耶穌教導我們要愛仇,要愛那些自己不願意與他們做朋友的人。耶穌這番話,使很多人離開祂,因為感到難於實踐祂的教導。其實耶穌是在指出一種決意的行為。愛仇人可以用很多方式來表達,例如做一些對他們有益的事:我們可以為他們祈禱,也可以透過別人,表達對他們的關心和慰問。

  「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」,也許可用到保祿與耶穌的關係上。保祿與復活的基督只相遇了片刻,但這個相遇卻不斷地影響著保祿的信仰觀,使他一次又一次經歷、面悟這位基督,進而體驗出一端又一端的大道理。

  愛人可以有不同的方式表達,面悟那愛人的耶穌也可以有不同的途徑。愛仇肯定是使我們走近耶穌的一個方式。愛仇並不容易,耶穌的教導非常具體:當我們的右頰給人掌擊時,連左頰也轉給他。右頰被擊,已苦不堪言,還要左頰受辱!可見愛仇要求的多,我們受傷的也多。



  主耶穌,你來到世界親身演繹了甚麼叫做愛仇。你啟動了一個以愛德生命拯救別人生命的偉大行動。求你讓我們透過對你的信靠,更能懂得去愛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
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。
使她們有力量
克服暴力和災難。


福傳意向
願越南的天主教徒
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、
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