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2日 聖穌聖心
厄則克耳先知書 34:11-16
聖詠 23[22]:1-3, 3-4, 5, 6
羅馬書 5:5-11
路加福音 15:3-7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電影「一個都不能少」,描述一位老師,老遠的跑到鄉村,給與那些因家境貧窮,而未有機會接受教育的小孩,上課的權利。

  一天,有一位同學在沒有告訴老師的情況下,再沒有上課了。那老師不惜留下其他的同學,四處去找那不知去向的學生。一直找到另一個縣,才找到他。經詢問後,才知道他因為家貧,而要到外面工作,不能再上課了。但老師卻將他帶回鄉村,為他籌募學費,使他能再次上課。

  造物者天主創造了人,並不希望人類遭受永死的威脅。所以派遣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人間,尋找那些迷失方向的人,不斷勸人悔改,返回天父的懷抱。但祂的勸勉,卻受到部分人的嫉妒,因而受苦受難,最後死在十字架上。祂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來挽救人類,好在末日時一個都不少的回到上主的身邊。

  要在末日得進天國,就必須在世上的時候,接受耶穌的教導,行善積德,成為正義的人。這便是永生希望的保證。因為我們相信天父是美善的,是仁慈的,不是要我們受到永罰的天主。



  上主,感謝你帶領我走過幽谷,也為我在天國準備了盛宴。我相信你必定與我同行,不使我跌倒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
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。
使她們有力量
克服暴力和災難。


福傳意向
願越南的天主教徒
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、
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