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3日 聖母無玷之心(早上彌撒) 往聖若翰洗者誕辰前夕彌撒
依撒意亞先知書 61:9-11
(詠)撒慕爾紀上 2:1, 4-5, 6-7, 8
路加福音 2:41-5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在最近一宗智障兒童失蹤事件的新聞片段中,看到母親四出奔走尋找她的愛兒,不斷地向各有關機構扣門求助,從她面上流露出焦慮、惶恐之情,使人感受到她愛子之情,是如何的深,也顯示出母愛的偉大。

  耶穌在十二歲的時候,按照傳統習俗,跟隨父母上聖殿過節。回程的時候,祂的雙親發覺孩子不見了。當時,聖殿是分為男女庭院,小孩則可以跟隨父親或母親,因此,父母親均誤會了孩子是跟隨著對方,直到他們會合,這才發覺孩子不見了。回頭找了三天,這三天是痛苦地渡過的(48節)。可以想像當時聖母與那位智障孩子的母親的心情!最後在聖殿看見耶穌坐在經師中研經,父母除了驚訝外,少不免也語帶責怪。這是一種愛之深責之切的說話,也可以想像到作母親的焦慮。經耶穌解釋過後,聖母將一切默存心中,還以無限的愛全給了耶穌,培育祂成長。



上主,讓天下的母親效法聖母的芳表,時常懷有純潔無瑕的心,聆聽子女的心底話,使孩子們都在愛內成長。藉聖母的轉求,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
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。
使她們有力量
克服暴力和災難。


福傳意向
願越南的天主教徒
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、
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