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6日 常年期第十二週 星期二
創世紀 13:2, 5-18
聖詠 15[14]:2-3, 3-4, 5
瑪竇福音 7:6, 12-14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近年,耶路撒冷聖地發生的衝突與爭執,促使我們為當地居民的和平祈禱。今天的創世紀敘述亞巴郎與羅特,願在這塊土地上,彼此分開,不再口角,更激發我們沉思默想,奉上禱告。亞巴郎非常慷慨,讓羅特先選擇:羅特見約旦河平原土地肥沃,於是選了「最好的」給自己及同行的人。亞巴郎的慷慨和對上主的信賴,使他贏得了上主偉大的祝福:祂許下要永遠把那片土地賜給他和他無數的子孫。

  如今,這子孫就是我們,因為我們都是「信德之父」亞巴郎無數子孫中的一群。他慷慨的態度,遠早於法律和先知,並符合許多文化及宗教推崇備至,助人修德成聖的「金科玉律」。在福音中,耶穌將這個形容為:「凡你們願意人給你們做的,你們也要照樣給人做」。但這導向生命的門是窄的,路是難行的,願走的人也不多。但願「信德之父」亞巴郎亦鼓勵他的子孫慷慨侍主,並慷慨服侍同行這生命旅途的人。



  主,請教導我們慷慨地服侍你,如同你慷慨地服侍我們一樣;施予而不計較付出;只為承行你的旨意,工作而不望報酬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
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。
使她們有力量
克服暴力和災難。


福傳意向
願越南的天主教徒
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、
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