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9日 聖伯多祿及聖保祿(宗徒)
宗徒大事錄 12:1-11
聖詠 34[33]:2-3, 4-5, 6-7, 8-9
弟茂德後書 4:6-8, 16-18
瑪竇福音 16:13-19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上主的恩寵貫穿今天的讀經。聖伯多祿和聖保祿是教會的兩大支柱。耶穌稱伯多祿為磐石,在這磐石上要建立祂的教會。聖保祿是向外邦人傳教的先鋒。因著他們二人和其他門徒的努力,基督的喜訊得以傳播開去。

  在耶穌立伯多祿為磐石前,耶穌稱伯多祿「是有福的」,因為伯多祿認出耶穌是默西亞。在保祿的歸化過程中,阿納尼雅遵從吩咐,給保祿覆手,使他充滿聖神(宗9:17)。正是這個「福」和聖神,伴隨了伯多祿和保祿,使他們在傳教時,能面對各種困難;即使是在牢獄和危難當中,仍堅守信仰,直到生命最後的一刻。現世生命的終結,並不代表「福」和聖神的離去,而是一個更大恩寵的來臨。因為人將會獲得天主的賞報,進入祂光榮的國度。

  聖伯多祿和聖保祿不但獲得天主的寵祐,更重要的是他們意識到天主恩寵的臨在,和懂得感恩。



  聖伯多祿、聖保祿,請為我們轉禱,求天主幫助我們謙卑地完全信賴祂,在日常生活中,能意識到祂的臨在和眷顧,並時時向祂獻上感謝和讚美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聖體內的基督 是
我們每個活動的始末。
使她們有力量
克服暴力和災難。


福傳意向
願越南的天主教徒
更能參與發展國家的文化、
教育及社會的福利事務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