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平」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「Shalom」(平安)一詞。正如猶太人慣常以「Shalom」彼此問候,《和平》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。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。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


六月《和平》


與聖人一起祈禱:

聖安當尼.巴都亞 St. Anthony of Padua

  當行動在說話時,言語才是活的。

  誰充滿了聖神便會講各種語言。這些不同的語言便是為基督所作的各種見證,例如謙遜、貧窮、忍耐和服從。當我們把我們身上這些美德顯示給他人時,便是在說各種語言。當行動在說話時,言語才是生活的。我請求你們,務要使言語三緘其口,而使行動大聲疾呼。我們滿口好話,行為卻空空如也;因此吾主才詛咒我們,祂曾詛咒一棵枝葉茂密而不結果的無花果樹。聖國瑞說:「法律頒布給宣講者,要他實踐他所宣講的。」誰以個人的行動摧毀了他的講勸,而向人傳播對法律的體認,只是徒勞無功。

  可是使徒們是「照聖神所賜的語言恩惠而說話」。那按聖神的恩賜、而不照個人的私意去說話的,才是有福的!

(節錄自聖安多尼.巴都亞的講道集)


聖安當尼.巴都亞  
St. Anthony of Padua
瞻禮日:六月十三日



【 完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