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7日 復活期第四週 星期一
宗徒大事錄 11:1-18      
聖詠 42[41]:2-3; 43[42]:3-4      
若望福音 10:1-1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耶路撒冷教會的猶太人指責伯多祿「進了未受割損人的家,且同他們吃了飯!」他們認為伯多祿觸犯了與不潔的人來往的法律。他們實在不明白基督降生成人,死而復活,是為所有人的。他們常以為自己比他人優秀,所以配得基督的救恩。他們與伯多祿的衝突就在於此。經伯多祿「按次解釋」之後,事情像是得到解決。但在第十五章,問題又再出現。伯多祿和保祿之間,也因此發生不少誤會。

  為今天來說,民族或社群的優越感是造成社會分化的原因之一。基督徒當然不能自命不凡,以為自己才配獲得救恩。但亦不排除當中由於是基督徒,因而在社群中享有既得的利益,如能入讀天主教學校的教友子弟,便是一例。當然我們會因既有的利益而高興,但我們也要關注別人的福利,不得剝削別人。利用自己既有的去參與基督的救世工程,當是基督徒應有的心情。猶太人是首先獲得救恩的一群,但他們中卻有冥頑不靈的。我們要引以為鑑,要準備好為著參與基督拯救世人的工作,而放棄某些既有的世俗利益。



  主,求你幫助我們認清,能從世俗利益中取得定位,懂得放棄,與你一起救贖世界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難民婦女得到支持和尊重,
使她們有力量
克服暴力和災難。


福傳意向
願今日城市文化挑戰我們,
使我們在城市中,
點燃新的福傳熱火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