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7日
(星期 )
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星期三
羅馬書 13:8-10
聖詠 112[111]:1-2,4-5,9
路加福音 14:25-3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我喜歡大自然的一草一木,海中的魚和空中的飛鳥。這些天主親自創造的萬物,莫不讚美祂的偉大。尤其看見鳥兒們翱翔的美姿,更羡煞只懂行走的人類!若細意觀察鳥兒在空中遨遊的動態,就會發現:每當牠一升一降,軀體和兩翼都會以十字形伸展於空際間,愈是高飛,十字造型愈是勁直。

  今天福音提到做基督門徒的條件。這首先完全是天主特殊的恩賜,因為除非祂召選,無人可作祂的弟子。而真正當上門徒的,就得責無旁貸,將白白得來的,好好分施。其實分施恩寵,就是負起福傳的使命!要在人前彰顯基督,我們要有聖母瑪利亞的精神。這樣,天主肯定會保護卑微弱小的我們,在我們身上行奇事。聖女小德蘭謂自己無能,但加上了天主就變作全能,因祂常念及自己的仁慈啊!



  天主!求賜我們坦蕩無私地將天國的喜訊傳給別人。效法勁飛鳥兒的模樣,勇敢背負十字架,偕朋輩、弟兄姊妹向天堂奮發前進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聖潔及模範的男女,
是我們大膽宣揚
天國福音的夥伴。


福傳意向
願藉著基督徒的積極參與,
大眾傳播媒介
成為福傳的工具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