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7日
(星期 六 )
聖依撒伯爾.匈牙利(會士)
智慧篇 18:14-16; 19:6-9
聖詠 105[104]:2-3,36-37,42-43
路加福音 18:1-8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今天的舊約讀經顯示天主的大能,祂能回應世人的各種祈求。新約讀經亦同時顯示祂的慈悲:祂主動邀請人向祂祈求。

  這祈求會發展成一份深切的關係,是建基於互相認識的一份關係。求天主源於對天主的相信:相信有這一位天主,相信祂有力拯救,更相信祂是一位會拯救的天主,才放心大膽將自己無力應付的交給祂。憑著對祂的認識,且善用祂給與的祈求機會,我遂知道祂是正義的天主,於是我亦只會向祂提出正義的要求。不是只照我自己的意思,而是更重視祂的意思。同時,我能懷著信心去等待,在等待中再進一步認識祂,在進步中更深切地祈求。漫長的祈禱及等待成了是進步的過程。

  另一方面,祈禱是天主給我顯示祂認識我的一個機會。雖然祈求的是我,但知道何時最適合拯救,以何種方式最適合拯救的,是天主。

  耶穌非常重視在祈禱中建立的天人關係。祂在今天的福音中,明言會在末世主動尋找向祂祈求的信徒。



  主,願所有信徒都以你的名為光榮,願所有尋求你的人都樂滿心中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聖潔及模範的男女,
是我們大膽宣揚
天國福音的夥伴。


福傳意向
願藉著基督徒的積極參與,
大眾傳播媒介
成為福傳的工具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