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平」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「Shalom」(平安)一詞。正如猶太人慣常以「Shalom」彼此問候,《和平》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。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。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

十一月《和平》

 
嘉理陵神父


宣講福音的勇氣

每次宣講福音都需要勇氣:「他們大膽地宣講天主的真道」(宗4:31)。的確我們需要勇氣去宣講福音。二千年來,我們可在無數偉大的聖人中,發現這份勇氣:在傳教士(如保祿、聖方濟沙勿略)中,又或在殉道者中。其實很多天主教徒也同樣擁有這份的勇氣。數個世紀以來,無數人為尋求天主,甘願放棄世俗,度一個默觀的生活,這抉擇同樣需要勇氣。

宣講福音的勇氣,如果內在沒有成聖的動力,是空洞的。我們這世代的生活,在很大程度上,喪失了神聖感和宗教的幅度。所以,向他們宣講需要特別的勇氣。雖然這世代的人離天主甚遠,不過他們仍然欣賞遇到的男女聖潔模範。這欣賞更多少使他們接納了耶穌的真理。如果向他們宣講福音而沒有實際的聖潔模範支持,他們便會更挑剔,更易轉往別處尋求真理──不幸地,多在沒有真理和長久快樂的地方去找。

向普世傳福音是普遍的召叫。每個接受耶穌是主的人都會經驗到向他人傳福音的急切性。同樣地,成聖的召叫也是普遍的,就如梵二的教訓:「所有在教會內的人……都領到了成聖的使命」(教會憲章39號)。

讓我們祈禱,願所有信從福音的人,都能度聖潔的生活,成為更有效的福傳工具。


【 完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