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16日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星期二
羅馬書 1:16-25
聖詠 19[18]:2-3,4-5
路加福音 11:37-4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我們不難找到耶與法利塞人對立的章節。正如今天的福音一樣,我們看到耶穌斥責法利塞人的虛假外表與作為。

  耶穌不滿和斥責法利塞人,是因為他們只注意法律的形式與外表,而忽略了原意。他們自恃對法律的認識而將法律分成許許多多條類,並將注意力集中在繁雜瑣碎的細微小節上,如質詢耶穌為何飯前不洗手這些小事。他們只注重外表修飾做作,而缺乏內心的潔淨。

  耶穌對法利塞人的斥責,正也是今天我們時刻要警惕反省的課題。我們當明白每星期參與感恩祭,不但是遵守教友本分,更重要的是真正生活出信仰,參與基督的祭獻。我們的生活舉止與價值觀,不但代表著外在基督徒的身分,而是具體以行動參與基督的救贖工程。

  耶穌很清楚說明祂的要求與準則。祂要求我們真正活出信仰,從內到外活出真正基督徒的特質與內涵,做一個內外一致的追隨者,而不是徒有外表的信徒。



  主啊!助我做個名符其實的基督徒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我們承認並尊重在各國、
各民族、各宗教中的
富裕文化與精神傳統。


福傳意向
願第三個千年的破曉,
復興第一個
聖神降臨的福傳力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