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29日 常年期第三十週 星期一
羅馬書 8:12-17
聖詠 68[67]:2,4,6-7,20-21
路加福音 13:10-17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福音反映人寧願在安息日解下牛驢,牽去飲水,也不願見到一位被病魔苦纏了十八年的傴僂婦得到治愈。耶穌遂嚴厲斥責他們為假善人!因為在他們的眼中,人竟連一隻牲畜也不如。幸好耶穌悲天憫人,施恩治療,刻不容緩。

  我們生活在香港,要算得上是個自由、開放與平等的社會。但與此同時,身為基督徒,我們對香港社會的新移民問題(或者生活在其他地方的兄弟姊妹,對他們當地的新移民問題),採取的又是甚麼樣的態度呢?我們切記不要像昔日的會堂長一樣,對迫切需要援助的人冷眼旁觀,莫不關心。我們但要仿傚耶穌的憐憫,積極關懷社會中的弱勢社群。



  主耶穌,懇求你幫助我們以慷慨的心,為有需要的兄弟姊妹服務,一切只為光榮你,讓世人能夠更加認識你,愛慕你。

  天主是孤兒的慈父,是寡婦的保護,祂給無靠的人備妥房屋,引被擄的人重獲自由。唯願上主天天受讚美!祂承擔了我們的重負,因祂是救我們的天主。               (詠68:6-7,20-21)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我們承認並尊重在各國、
各民族、各宗教中的
富裕文化與精神傳統。


福傳意向
願第三個千年的破曉,
復興第一個
聖神降臨的福傳力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