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30日 常年期第三十週 星期二
羅馬書 8:18-25
聖詠 126[125]:1-2,2-3,4-5,6
路加福音 13:18-2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今天福音記載的兩個短小比喻,多數是路加把它們放在一起的,以配合他的其中一個觀點-------- 任何講及關於男人的,也可用於女人。男播種、女烘烤,二者的工作同是比喻天主國的生動圖像。

  保祿在今天的羅馬書,強調希望的意義。人的工作,好比播種和烘烤耶穌的比喻,都是懷著希望而幹的。播種的人不能保證種子一定會長出甚麼來;烘烤的亦不能保證每爐麵團都能烘出好麵飽來。推動他們工作的,是希望。而這希望不是沒有依據的,這希望源自他們的經驗。累積而來的經驗告訴我們,我們可以怎樣做就會成功。基督徒的望德亦是如此。基督徒的望德不是憑空想望的,因為這望德建基於天主在基督內為我們所做的一切,與及天主在教會的信仰歷史中,或我們個人的信仰歷史中,所做的一切。



  主,求賜我們的工作順利成功。願我們播種的信仰種子開花結果。願我們在社會中,能真正發揮酵母的作用,豐盛人生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我們承認並尊重在各國、
各民族、各宗教中的
富裕文化與精神傳統。


福傳意向
願第三個千年的破曉,
復興第一個
聖神降臨的福傳力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