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6日 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
出谷紀 32:7-11,13-14
聖詠 51[50]:3-4,12-13,17-19
弟茂德前書 1:12-17
路加福音 15:1-3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耶穌在十字架上,為我們向天父祈禱:「父啊,寬赦他們吧!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甚麼。」至今,世界的罪孽有增無減,這可說是因為人的無知。而無知是指我們在犯罪時,沒有理性,不辨真理。為基督徒來說,真理就是相信天主和祂的子耶穌基督的話。

  今日的讀經讓我們從三位人物身上,學習怎樣去信,和信些甚麼。梅瑟相信天主是愛,甘願捨棄「成為一個大民族」的福澤,而為墮落的以民求恕。這無私的愛反映天主的愛是何等偉大。福音中的小兒子,相信父親深愛自己,遂在不可饒恕的錯犯中,仍能厚顏奔回父家。至於保祿更是知恥近乎勇。他自知「是個褻瀆者,迫害者和施暴者」,但他相信自己「蒙受了憐憫」,「在耶穌基督內有了信和愛」,遂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們「基督耶穌到世界上來,是為拯救罪人」。這話使我們認識天主是如何地愛了我們。如果我們相信天主和祂的愛,祂可使我們遠離罪惡,令世界更和平,使人彼此接納和寬恕,共享有無。





  基督,你遺愛人間,是要我們知道,我們原是天父的兒女。感謝你賞賜的悔改之恩,使我們更懂得信和愛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第三個千年的青少年,
因應崇高的理想,
奉獻身心。


福傳意向
願由許多不同種族、語言、
文化及宗教
而組成的印尼人民,
在互相尊敬及和諧中,
逐漸建立一個
更民主與正義的未來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