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8日 中華真福及諸聖
希伯來書 11:33-38; 12:1-2
聖詠 34[33]:2-3,4-5,6-7,8-9
路加福音 6:17-2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按今日的福音,基督徒殉道者的福分,主要在於他們為了人子的原故,被人惱恨和棄絕,被人迫害,同時也在於先知也曾受過同樣的待遇。就是說,殉道者被視為與先知同等,是得到天主特別惠顧的天主傳訊者。因為他們是屬於天主的,所以絕不能與反對天主的人為伍,也不為他們所容;殉道者的福分在於此,他們的痛苦也在於此。除了精神上的與世人隔絕之苦之外,從今天選讀的希伯來書的經文,我們也讀到,殉道者也遭受巨大的肉身上的苦楚。他們受到這些磨難和虐待,這一切的一切,都是因為世界原配不上他們。

    世界原配不上他們。    (希11:38)

  天主啊,這是多麼大的安慰,但這也是多麼沉重的負擔。天主,因為你揀選殉道者,將他們從芸芸眾生中提拔出來,使他們完全歸屬於你,這為他們是多麼光榮和甜美的事。你把為你作證的重任放在他們肩上,這為他們又是多麼沉重的責任。不過,你的揀選,就是你對他們的不離不棄,一如當年你對以色列子民一樣,還有甚麼比這更大的安慰!天主啊,殉道的福分是你平白的賜予,是你對你的子女至深切的愛,表面是痛苦,其實是你子女最大的福分。



  中華真福及諸聖,請為我們轉禱,讓我們堪受爾等之福,仿效最偉大的殉道者耶穌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第三個千年的青少年,
因應崇高的理想,
奉獻身心。


福傳意向
願由許多不同種族、語言、
文化及宗教
而組成的印尼人民,
在互相尊敬及和諧中,
逐漸建立一個
更民主與正義的未來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