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平」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「Shalom」(平安)一詞。正如猶太人慣常以「Shalom」彼此問候,《和平》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。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。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


九月《和平》


與聖人一起祈禱:

金口聖若望 St. John Chrysostom

金口聖若望就哥3:17的講道詞

你們無論作什麼,
在言語上或在行為上,
一切都該因主耶穌的名而作,
藉著他感謝天主聖父。
  (哥3:17)

飲食之前,先感謝天主;飲食之後,再感謝天主。睡覺之前,先感謝天主;睡醒之後,再感謝天主。約會朋友嗎?起程之前,先感謝天主;回來後,再感謝天主。無論作甚麼,都因主之名而作。主的名既能驅魔治病,也就更能教你事事順遂。

……呼求聖子耶穌之名,稱謝聖父吧!呼求聖子時,實是呼求聖父;稱謝聖父時,同時是稱謝聖子。讓我們好好學習這樣做,不但以主之名發言,也賴主之名行事。主之名無可比擬,「你的令名香液四射」(歌1:3),呼號主名的人,滿口芬芳。「除非受聖神感動……沒有一個能說:『耶穌是主』的」(格前12:3)。

主名奇偉!若你藉信德說:「因父,及子及聖神之名」,且看,你已成就了偉大的事!你已在自己之內創造了一個人,一個新人,並結出隨洗禮而來的碩果……。

《撮譯自"The Sunday Sermons of the Great Fathers", Vol. I, p. 190-191.》


金口聖若望   
St. John Chrysostom
瞻禮日:九月十三日



【 完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