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日
(星期 一 )
復活節八日慶祝期
宗徒大事錄 2:14,22-33
聖詠 16[15]:1-2,5,7-8,9-10,11
瑪竇福音 28:8-15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生命的主宰將死亡踏於足下,從墳墓中復活起來,徹底改變了我們的存在狀況和遠象。

  聖經以復活的權柄歸於天主聖父,天主使耶穌復活了。基督確確切切的復活,將理念中絕對不可能的化成可能,兌現了聖王達味對默西亞先知性的預言,也應驗了祂向門徒三次預告的逾越奧蹟,更因著祂對父的旨意所懷的完全信靠,獲得無以復加的賞報和明證。

  天主使耶穌復活,也使那些信從耶穌的人復活;天主賞報了基督,也賞報那些對祂忠信的人。經上的話要一一應驗,我們的舊人要提升為活生生、不死不滅的生命。

  當我們期待來日永遠的復活和賞報時,基督復活的事實,已在我們今天的生活中散發再生的力量。於是,我們能夠死於內在的偏見傲慢、貪婪慾望、傷痛怨恨、恐懼畏怯及自我中心……,像婦女們一樣離開墳墓,而在生活的主內復生,陶成為那個站立得住的真人。世界的悲哀、無奈和扭曲,要賦予積極的意義;大地的苦難,要發放凱旋的異彩。呻吟轉為謳歌,無常反而舞出逾越的歡欣-------- 因為死亡已不再張狂。



  復活的主,讓我們由現在開始跟隨你復生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在快速變化的今日世界中,
家庭仍是生命的搖籃,
信仰與價值觀的學校,
願大家體認出家庭的重要性來。


福傳意向
願教會團體因著我們這個時代的
殉道者的英勇見證,
重新振作,
大膽宣揚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