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6日
(星期 六 )
復活節八日慶祝期
宗徒大事錄 4:13-21
聖詠 118[117]:1,14-15,16-18,19-21
馬爾谷福音 16:9-15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現代宇宙論解說人類宇宙的本源,始於一粒氦原子。只要這顆原子是來自它唯一可能的地方-------- 全能者天主的手中-------- 並由此而發展,我們尊重這個學說。我們兼可由此引申,喻表教會的誕生和發展:耶穌死後,復活了,返回父家,留下一小撮信仰祂的人-------- 這好比宇宙初開時的氦原子。這原子可有甚麼發展呢?儘管耶穌在被提升天時,仍在責怪門徒們沒有信德和心硬,祂還是交給他們一個宏遠的使命:「你們往普天下去……」!他們遂立即出去,到處宣講。他們在公議會以非凡的勇氣抗辯,就是耶穌以祂的聖死與復活為他們賺取的聖神。基本的「氦原子」已充滿磁力,使它能不斷擴張,以至遍及全地球。

  沒有任何敵對的元素,能阻止它向外擴張。不論任何人為錯誤、叛逆、迫害、戰爭、密謀計劃、民事操控……等等,都起不了阻嚇作用。二千多年來,撒殫窮其想像,都想不出一件能停止天國進程的武器。撒殫根本永遠無法做到!



  復活的耶穌,請容許我加入你不斷擴大的天國部隊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在快速變化的今日世界中,
家庭仍是生命的搖籃,
信仰與價值觀的學校,
願大家體認出家庭的重要性來。


福傳意向
願教會團體因著我們這個時代的
殉道者的英勇見證,
重新振作,
大膽宣揚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