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4日
(星期 日 )
復活期第三主日
宗徒大事錄 2:14,22-23
聖詠 16[15]:1-2,5,7-11
伯多祿前書 1:17-21
路加福音 24:13-35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隨後復活、顯現及升天,新約提及了最少有十四次之多。其中最長的一篇記述,見於今天的福音讀經,富戲劇性,也是反省信仰和跟隨耶穌的上佳題材。

  二徒在往厄瑪烏路上與主相遇的情景,是失而復得信仰的基督徒(以下用「他」字代表)絕妙的對比:二徒離開耶路撒冷(他放棄信仰,離開教會);二徒談論耶穌的事情(他仍然想著對耶穌的信仰);耶穌親自走近二徒,但他們認不出來(耶穌透過聖誕、復活等佳節奧蹟召喚他,但他還是心硬);二徒面帶愁容(他漫無目的飄泊,內心空虛不快);耶穌為二徒解釋默西亞受苦、死亡和復活的道理(存於他內心深處的耶穌使他反省生命的意義,人生的終極,宗教的渴求);二徒請耶穌住下(他願意深入認識耶穌);在擘餅的時候,二徒認出耶穌來(他愛上了耶穌,成為耶穌的忠誠跟隨者);二徒遂折返耶路撒冷(他重拾信仰,返回教會)。二徒與復活的主相遇而感到喜樂,內心火熱,這也是他(重生的基督徒)的發現。



  主,懇求你使我隨時隨地都能認出你來,與你相遇,心神灼熱,樂不可支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在快速變化的今日世界中,
家庭仍是生命的搖籃,
信仰與價值觀的學校,
願大家體認出家庭的重要性來。


福傳意向
願教會團體因著我們這個時代的
殉道者的英勇見證,
重新振作,
大膽宣揚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