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8日
(星期 四 )
復活期第三週
宗徒大事錄 8:26-40
聖詠 66[65]:8-9,16-17,20
若望福音 6:44-5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教會內大部分信眾在福傳工作上,望而卻步,似乎是因為不知道該如何進行福傳。於是有時將自己應有的福傳責任交給神職人員,說是他們的專責,忘記了自己的天賦使命;有時認為自己才疏學淺,福傳應交給有識之士,忘卻了這是天主的工作,自己只是祂的工具。

  斐理伯的傳教工作,源於他的聽命。上主的天使召喚斐理伯起行,他就起來,心中並沒有甚麼福傳大計。在路上,他踫見了一位熱心找尋上主的人,便願意與他結伴。實際上,帶領那位外邦太監接受洗禮的,是聖神的工作。聖神隨後亦帶領斐理伯到各處宣講福音。

  一如厄提約丕雅的太監,在受洗歸於耶穌基督之後,我們往前行自己的人生路。每個人的際遇雖不盡相同,但我們應如斐理伯般聽命,時刻留意上主的召喚,願意跟人生路上相遇的每一個人,分享福音的喜訊。



  主耶穌,求你賜給我一顆敏銳嫻靜的心,使我關懷每一個在人生旅途中相遇的人,勇敢地與他/她們同行,一起尋找你的真道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在快速變化的今日世界中,
家庭仍是生命的搖籃,
信仰與價值觀的學校,
願大家體認出家庭的重要性來。


福傳意向
願教會團體因著我們這個時代的
殉道者的英勇見證,
重新振作,
大膽宣揚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