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2日
(星期 一 )
復活期第四週
宗徒大事錄 11:1-18
聖詠 42[41]:2-3; 43[42]:3,4
若望福音 10:11-18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今日的福音,是主日福音選讀的延續,在這段經文中,若望集中描述善牧的形象。所謂「善牧」,按原文的意思是指高貴而可作模範的理想牧者。善牧與他的羊群的關係是親密的:「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」。善牧領牧他的羊群,不像受雇的傭工那樣,一見狼來便棄羊逃命,善牧隨時願意為他的羊群捨棄自己的性命。這正是善牧高貴和模範的本質,是善牧對於他的羊群至極的愛最高的表現。這也正是耶穌甘心為救世人而捨棄自己性命的寫照。

  天主的愛與人性的愛最大的分別是:天主的愛是無條件的,是白白賜予的,是無可比擬的,還有甚麼比得上為一個罪人而獻出自己的生命更偉大?這是人很難做得到的事,但是耶穌能,耶穌也願意。

  耶穌為我們而交出生命,如果我們能盡量發揮這生命的光輝,一天比一天活得更精彩,讓他人從我們這卑微的生命中,見到耶穌閃耀的生命,就可望報答天主大恩於萬一!



  天主,我們的天父,求你像教導小兒女一般,耐心教導我們。求你像善牧一樣,細心牧養我們。天主,教我們愛你,教我們感謝你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在快速變化的今日世界中,
家庭仍是生命的搖籃,
信仰與價值觀的學校,
願大家體認出家庭的重要性來。


福傳意向
願教會團體因著我們這個時代的
殉道者的英勇見證,
重新振作,
大膽宣揚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