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6日
(星期 五 )
復活期第四週
宗徒大事祿 13:26-33
聖詠 2:6-7,8-9,10-11
若望福音 14:1-6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每當早期教會需要講論耶穌的復活時,他們喜用聖詠第二篇。保祿的引用,是一實例。由大馬士革的經歷至他受洗期間,保祿學會了在耶穌死而復活奧蹟的智照下,理解聖詠。

  聖詠第二首當然沒有「復活」這字眼,但從今天答唱詠的答句:「你是我的兒子,我今日生了你」來看,這顯然是本聖詠的核心。早期教會在舊約的背境下,視這聖詠為預言。雖然聖詠本都是祈禱文,但由於這些禱文時常在慶祝天主的恩寵和祂對以色列的許諾,聖詠遂彷如先知的話語:預言天主給人類恩許的默西亞。基督徒的心,了解到這就是耶穌。

  後來,當門徒與耶穌的追隨者向外邦人傳揚福音的時候,他們更體驗到天主是怎樣將祂向祖先所應許的恩許,在外邦人身上完成,使他們在基督內同為繼承人。耶穌復活的事蹟代代相傳,復活的耶穌確實擁有萬民作產業,八極作領土。



  天上的大父,求你把復活的喜樂充滿我們的心,使我們在基督內重生,做你的子女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在快速變化的今日世界中,
家庭仍是生命的搖籃,
信仰與價值觀的學校,
願大家體認出家庭的重要性來。


福傳意向
願教會團體因著我們這個時代的
殉道者的英勇見證,
重新振作,
大膽宣揚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