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9日
(星期 一 )
聖加大利納(貞女、聖師)
宗徒大事錄 14:5-18
聖詠 115[113:9-26]:1-2,3-4, 15-16
若望福音 14:21-26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保祿能叫一個由母胎中即是跛子,總沒有行走過的軟腳病人,「跳起來行走」,確實是個偉大的奇蹟。天主派遣耶穌來到世上,給我們講授祂的真理。耶穌升天後,父還要因耶穌的名給我們派遣聖神,使我們想起耶穌對我們所說的一切。

  也許自己在傳福音時,也曾希望有神蹟出現,立即使慕道者認識天主,相信耶穌是救世主。不知多少次,當遇到困難時,總是把時間和精力全都用在追尋神蹟上。現在我才明白,該追尋的是父的意思,我只管盡心盡力把福傳的工作做好,餘下的,就得完全信任天主。

  保祿和巴爾納伯向呂斯特辣人說明,顯行奇蹟的是天主而不是他們。現代人如渴望見到耶穌時代,或宗徒時代的奇蹟,確實是件困難的事。可是,當我們用心去看,天主顯行的奇蹟,昔日、今日仍然存在:「是他創造了天地海洋和其中的一切」,「以善行為自己作證,他從天上給我們賜了雨和結實的季節,以食物和喜樂充滿我們的心」。



  天父,昔日你以奇蹟伴隨宗徒們宣揚福音,求你讓現代人,有洞悉你是宇宙主宰的智慧,看得見在我們四周佐證的奇蹟,而歸順你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在快速變化的今日世界中,
家庭仍是生命的搖籃,
信仰與價值觀的學校,
願大家體認出家庭的重要性來。


福傳意向
願教會團體因著我們這個時代的
殉道者的英勇見證,
重新振作,
大膽宣揚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